English

世纪论坛高校大巡讲启动

2000-11-10 来源:光明日报 王劲松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1月9日电由青年时讯报社承办、万事达卡国际组织赞助的“2000世纪论坛高校大巡讲”活动,今晚在中国人民大学正式启动。步步高集团公司总经理段永平作首场演讲。

成长、成才、成功,这是每一个大学生的所思、所想、所盼。近年来,我国工商界、科技界、文化界涌现出一大批杰出人士。他们的经历、得失和业绩,无不为大学生所瞩目。为此,共青团中央学校部、中华全国学联办公室与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主办了这次活动,把大学生心目中的成功人士请进大学校园,讲述他们在学业、事业方面的真知灼见,希望以此启发当代学子,走好人生之路。

据悉,这项活动首期在北京10所高校展开,逐步推向全国高校,使之成为一个“关心大学生、鼓舞大学生、服务大学生”的公益活动。

段永平曾以其“明晰的远见和创造能力”,被《亚洲周刊》评为亚洲20位商业与金融界“千禧年”行业领袖之一。在演讲中,作为人大老校友,段永平根据实际体会,讲述自己的成长历程和步步高公司发展中的一些典型用人案例,以此启发当代大学生把“做人、做事、做学问”更好地统一起来,努力成为一个德才兼备的跨世纪人才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